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3)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引起热烈反响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永远奋斗: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

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赴一大会址,从我们党诞生的地方寻找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我们要从中体会党中央的深意,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十九大代表、四川省蒲江县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连日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已写下14页心得体会。她表示,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当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

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枝繁叶茂的根本原因。

四川省雅安市坪阳村党支部书记王志伟说:“总书记要求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牢记党的宗旨,用诚心和爱心对待群众,带领村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嘉兴南湖是我们党启航、凝聚、升华‘红船精神’的地方。”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南湖瞻仰红船,再一次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令广大党员深受教育。

“我们一定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用每一位党员的不懈奋斗,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张宪义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