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2)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引起热烈反响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牢记使命: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穿越革命年代、建设时期,跋涉一段段改革历程,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迈入意气风发的新时代。

“这5年是幸福感最强的5年。”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中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津从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的消息,对“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感触最深,“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每个人骄傲和自豪。”

深秋时节,江西省吉安县沉浸在一片喜悦中。国务院扶贫办1日正式宣布,吉安县等26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

“脱贫摘帽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吉安县委书记李克坚说,“我们要向党中央看齐,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担当。

辽宁鞍钢齐大山铁矿露天采场,53岁的修路工人高森山的安全帽在晨曦中闪耀着光辉。

“这些年企业收入稳中有升,不少职工买了楼房、开上了轿车。”高森山说,“十九大提出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人民军队来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杨根思连”连长王震说:“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要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