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丑陋的状态是什么?(2)

人最丑陋的状态是什么?(2)

摘要:软弱的人才会着急岁月静好,而我愿你诚实面对,勇敢担当。

而你的云淡风轻岁月静好,不过只是佯装自己早已拥有一切。

我当初选择来北京的时候心里有过一阵犹豫,但我很快就觉得,如果我不来,有天我可能会在遥远的地方看着别人成就的一切,然后想,如果我当初去了北京,没准我能做得更好呢。也许我会在某个喝醉酒的夜晚,感叹一切都是命,然后回家看着自己的摩的司机丈夫,想着他终于不跟超市收银员小三联系了,感恩岁月的平静美好(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又是摩的司机与超市收银员,这一对太魔性了)。我想我不能这样。所以我来了,但我并没有做得比别人好,我经常失意落魄,有时会被奚落,生活时不时就来一记当头棒喝,但是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是我不用幻想自己做了,而是我实实在在地行动了。

一件衣服你犹豫了一下没有买,觉得也就算了,一个人你挺喜欢,但犹豫了一下没有走近,觉得也就算了,一次两次也就算了,但很多时候,一次两次,慢慢就会变成三次四次五六七八次,最后,你就变成了这样的人,你总说人生有取舍,你觉得只有青少年才充满激情,你常常觉得自己老了,你以为成熟即收敛。

想做什么就去做啊,不要憋着,然后为你做错的事情埋单,而不是什么都不做,思前想后,担心犯错。去爱不对的人啊,去花不该花的钱啊,去做看起来没有意义的事啊,心里有渴望就先填满它,最后发现啊噢真的错了呢,就努力疗伤,拼命赚钱,去做有意义的事情。怕什么呢?

老师长辈会教你怎样不走弯路,于是他们拿出一个人生范本给你,上面清清楚楚地标明了通关诀窍,有一种人,完完全全和他们一样,被驯化成按指示灯行动的人,只能说,开心就好。但还有一种人,他们内心明明有渴望,却为了活成别人眼中理想的样子,害怕失败,畏首畏尾,总觉得自己郁郁不得志,于是,年纪轻轻的ta一个措手不及忽然就信佛了。

然而我最喜欢第三种人,他们不怕美好的一切终将消失,他们先试图让美好存在。

我们的前辈长辈,太喜欢卖弄聪明告诉你什么是对的,而忘了告诉你,你可以走你自己想走的那条路,然后为自己的行为埋单。

在人类所有的品质里,我最赞赏的是诚实与勇敢。诚实面对,勇敢担当。

因为这个世界总是蒙着面纱,又布满了陷阱,可贵的是有人愿意赤裸面对,坦诚相见,勇往前行。

很多事情,你做与不做,将来都会后悔的,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就落满了南山。但你做了,你就从这个遗憾里跳出来,看到了更远更美的东西。

心里长草不可怕,最好的办法是拔草,而不是骗自己:天地间本没有草,有的只是人心的贪婪。毕竟天地间,且轮不到你来云淡风轻。

软弱的人才会着急岁月静好,而我愿你诚实面对,勇敢担当。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