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要求 履行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述评之六

适应新要求 履行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述评之六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就要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以新作为践行新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铸就坚强领导核心 挺起共产党人精神脊梁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清华大学就召开全校干部师生会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任何一所大学都必须扎根脚下土地,都必须回答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十九大代表、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说,“实践使我们越来越深刻认识到,只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才能保证正确办学方向,让学校发展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紧密结合在一起。”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的重要论断,这是对历史和现实经验的深刻总结,也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十九大代表、衡阳市委书记周农深有体会地说,“反思衡阳破坏选举案的发生,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根本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周农表示,衡阳经过一场刮骨疗毒式的整治,愈加感到要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必须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委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什么时候全党讲政治、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健康,我们党就风清气正、团结统一,充满生机活力,党的事业就蓬勃发展。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说,对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旗帜鲜明讲政治,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本色,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穿越历史烟云,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变,信仰的力量熠熠生辉。

陕西延安市宝塔区甘谷驿镇党委组织委员冯宇曾是一名大学生村官,近几年,她和几个同龄人组建了“甘红”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产业帮扶、发展电商等方式,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战斗生活了13年,与人民群众同吃苦、共劳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戴。我们在农村工作,就是要和农民一起创业,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这样才能知道群众的困难在哪里,期盼在哪里,这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所在。”冯宇说。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