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敦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要得到人民认可

李敦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要得到人民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在当代最直接的体现。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努力,“三步走”战略中实现温饱和基本实现小康的两个目标已经实现。在未来几年中,中国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直面“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努力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得起历史检验,得到人民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求“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从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出发,人民群众创造了历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否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关键在于人民是否认可。

获得人民的认可:一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所决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就是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方方面面中贯彻群众路线,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二是国家今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需要,以创新驱动为主要特征的现代经济中,“人”的创造力的发挥、“人”的潜能的挖掘和对人的“需求”的适应成为核心要素,13亿多日渐融入现代社会的人民,不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也是现代经济体系最为深厚的根源。三是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一部分人富裕也不是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实现共同富裕,让人民共同享受到发展的成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正领导全党全国人民,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入手,通过切实可行的战略举措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要获得人民的认可,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殷实的生活,在发展中得实惠,真正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看到发展、看到进步、看到希望,并使“人”的全面发展不断得到促进。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