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会见里约市长

陈吉宁会见里约市长

11月6日下午,北京代市长陈吉宁会见了来访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市长马塞洛·克里维拉一行。

陈吉宁对克里维拉市长首次到访北京表示欢迎。在向客人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成果时,陈吉宁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党和国家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不仅对中国的未来至关重要,也将为世界各国与中国深化互利合作带来新机遇。北京和里约热内卢同为发展中国家人口众多的大城市,在解决人口资源环境问题,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面临着许多共同的任务。希望双方在增进政府间交流的基础上,在交通、环保、旅游、商贸、教育、体育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合作,互相借鉴经验,实现共赢发展。

克里维拉高度认同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表示将继续推动两市交流,共谋更多合作发展机遇。

会见后,两市市长共同签署了北京市与里约热内卢市友好合作协议。

副市长隋振江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