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摘要: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到新修改的党章,从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到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第一次会议……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一系列重要文件和密集的重大政治活动,释放出强烈而清晰的政治信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一系列重要文件和密集的重大政治活动,释放出强烈而清晰的政治信号——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其他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

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崇高使命,就必须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到新修改的党章,从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到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第一次会议……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一系列重要文件和密集的重大政治活动,释放出强烈而清晰的政治信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一颗初心永不忘

人们还清晰地记得,五年前,当选不久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从国家博物馆到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两次活动地点不同、形式各异,意义指向也不尽相同:一个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个寻根“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但两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一致的,那就是我们共产党人永远不忘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就印刻在党的旗帜上的。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强调,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入党誓词里,蕴含着共产党人最圣洁最质朴的初心、最神圣最崇高的使命。

“誓词中浸润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坚定理想,我们就能牢牢占据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实现人类美好理想的道义制高点。”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张黎明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已向全党发出号召,“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十九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入大会主题,更加突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

唯有不忘初心,唯有牢记自己来时的路,方能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方能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