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写新篇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写新篇

摘要:不忘初心共筑梦,砥砺奋进写新篇。为此,如何在学校工作中深刻领会与落实十九大精神,成了当前我们做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去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为教育发展、提高国民素质、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多发一份光多发一份热。

2017年10月18日,承载着8900多万党员的重托和亿万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

10月18日上午,奉城一小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本校四楼会议室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首先总结了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党和国家在十个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在经济建设中取得了重大成就,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民主法治建设中迈出了重大步伐,在思想文化建设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实现这个伟大梦想,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

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着重关注的是报告中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

不忘初心共筑梦,砥砺奋进写新篇。为此,如何在学校工作中深刻领会与落实十九大精神,成了当前我们做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去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为教育发展、提高国民素质、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多发一份光多发一份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