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师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学校老师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摘要:党员是政党极其珍贵的组织资源。党员对于政党的关系,如同国民对于国家的关系,国民的质与量足以影响国家的强与弱,党员的质与量也足以影响政党的盛与衰。政党吸收党员,目的是要增强党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学校老师积极响应,满怀热情投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中,作为学校的一名普通老师,通过学习和讨论,我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和深刻的教育。 

“增强政治坚定性,保持党的纯洁性”就是要坚定立场,永葆党性,政治信念绝对不能动摇;就是要精诚团结,甘于奉献,大局观念不能缺失;就是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服务意识不能淡薄;“增强政治坚定性”就是要政治上明白;政治观点鲜明;政治纪律严格,“保持党的纯洁性”就是要品质优秀、能力高强、行为模范。  

党员是政党极其珍贵的组织资源。党员对于政党的关系,如同国民对于国家的关系,国民的质与量足以影响国家的强与弱,党员的质与量也足以影响政党的盛与衰。政党吸收党员,目的是要增强党的力量。从一般意义上讲,一个被吸收入党的人,至少应当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要对党忠诚,有为党服务的热忱;二是不仅要有组织和领导群众的才能,更要有实际的行动。如果党员入党后,只享受权利不尽义务,不发挥先进性,尽管有再大的才华,也只是增加党的负担,对党的事业不仅无益,而且有害。  

作为一名学校老师,在平时的生活中,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将从以下几点严格要求自己:

(一) 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二) 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执行学校的教学计划,履行教师聘约,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三) 对学生进行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教育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的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化、科学教育,组织、带领学生开展有益的社会活动;  

(四) 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五) 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