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准确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全面准确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摘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浙江省委、省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浙江省委、省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一、把加强统一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作为首要任务,做到领导有力

在改革试点过程中,我们始终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以领导到位、认识到位促进行动到位、改革到位。

一是学深悟透中央决策部署精神。2016年10月15日,中央纪委领导向我省传达中央关于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决策部署后,省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县党委书记会议进行学习贯彻,迅速凝聚起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的思想共识。

二是及时成立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省委书记任组长,省委副书记和省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办公室设在省纪委,常务副书记任主任。小组一成立,连续两天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把责任落下去,把气势提起来。

三是省委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省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8次主持会议听取汇报,10次作出批示,拍板省监委牌子挂何处、如何挂问题,与转隶人员集体谈话,协调省纪委、监委机关办公用房(共调整15家省直单位办公用房,实现省纪委、监委机关一地集中办公),研究“留置令”等监察文书格式,主抓直管监察工作重要事项,等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