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雪季“迎冬奥”氛围浓厚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落幕

新雪季“迎冬奥”氛围浓厚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落幕

摘要: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滑雪协会、张家口滑雪协会主办的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11日在崇礼万龙滑雪场圆满落幕。

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当天,选手在比赛中。戚连民摄

央广网11月11日消息(记者 姚佳美)今天,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滑雪协会、张家口滑雪协会主办的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11日在崇礼万龙滑雪场圆满落幕。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祁敬婷、市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总决赛并颁奖。

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当天,选手在比赛中。戚连民摄

本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设置了7-10岁、11-13岁、14-17岁三个年龄组,包括男子单、双板,女子单、双板等四个项目,比赛共分为5站。首站于2017年7月31日借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两周年之际,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正式拉开战幕,共有约600名京津冀青少年分别参加了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雪乐山、司凯泰思运动、腾越滑雪4站的比赛,有约200名京津冀青少年进入11月11日的崇礼万龙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的前4站,分别在夏季利用各种滑雪模拟器进行青少年滑雪比赛,第5站在万龙滑雪场进行雪上的总决赛。赛事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据统计整个赛事影响、收看超过上百万人次,使得此次京津冀青少年滑雪挑战赛成为了全国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青少年滑雪赛事。

据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介绍,在夏季利用滑雪模拟器与冬季滑雪场雪上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滑雪比赛,并且根据不同场地、滑雪模拟器的特点制定相应的评判标准,在全国尚属首次。此举不仅增强了赛事的参与性,也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趣味性及观赏性,为在长达9个月的非雪季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滑雪运动,延长滑雪时间、滑雪年龄提供了借鉴。

2015年7月31日,中国获得2022冬奥会主办权,使北京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李晓鸣谈到,举办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正是借冬奥会之东风,乘势而为,把握筹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契机,积极开展冰雪全民健身运动,创新组织形式、整合冰雪资源,掀起冰雪运动热潮,加速“青少年上冰雪”的普及,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迎冬奥”氛围,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贡献力量。

此次参加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总决赛每个组别冠军获得由瑞士采尔马特-马特宏峰滑雪区提供的免费滑雪之旅超级大奖,赛后,进行了温馨热烈的颁奖仪式,各位参赛小选手们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才艺节目。Swix、Chercher清哲、奔流极限等企业积极参与和支持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为小选手们提供了丰厚的奖品。

据悉,为了能够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比赛,吸引更多青少年走上冰雪场地,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将在明年进行升级并扩大比赛规模。李晓鸣表示,此次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的开展,不仅是青少年奋勇争先,勇创佳绩的赛事平台,也是京津冀青少年滑雪技术交流的平台,更是不怕困难、挑战自我、融入团队精神优秀品质的展示平台,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开展,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打下扎实基础,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冰雪氛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