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鼓士气 群众有底气(2)

宣讲鼓士气 群众有底气(2)

摘要: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新疆各地采用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把十九大精神传到天山南北。目前,新疆已组建由14名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自治区宣讲团、地州级千人宣讲团、县市级万人宣讲团及由1.6万名群众组成的“草根宣讲团”。

重庆

深入基层掀热潮

本报重庆11月14日电  (记者崔佳)“十九大报告讲到,要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我认为,我们当前最迫切的问题就是刹住‘办酒风’。”11月13日,在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涨谷村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新乡贤”杜清华率先开讲。

连日来,重庆市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队,在全市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宣讲活动,并提出按照“既严谨又生动”的要求,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目前6支宣讲分队均已集结启动,600名宣讲人员正按照“一个单位、一个主题、一个课时”的要求,深入基层广泛宣讲。

11月12日,重庆交通大学礼堂座无虚席,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进校园”宣讲分队将完成400余场宣讲。

在“六进”宣讲队的带动下,巴渝大地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江北区的广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善祥以自己调解过的纠纷案例为居民“巧解”十九大精神;在璧山区的田间,村干部将十九大报告中的惠农政策“送”到柑橘基地,与村民分享;在酉阳县的机关,别开生面的读书会成了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载体。

近期,“进企业”宣讲分队132名成员将深入车间一线与企业职工面对面进行宣讲;“进军营”宣讲分队在开展宣讲的同时,还利用“山城军号”国防教育公众号推送资料,持续提高学习宣讲效果。

新疆

形式多样受欢迎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4日电  (记者杨明方、阿尔达克)11月12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听说县委书记要来村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吾塔木乡西塔提让村干部群众早早来到村委会。

“今年收入怎么样?家里红枣卖掉没有?现在全疆种植红枣面积大,我们要持续提高红枣品质。”进入会议室,县委书记宋学斌和大家打完招呼,拉开凳子坐下来和乡亲们拉家常。“十八大以来的变化说不完啊!看病能报销,老了有保障……”宋学斌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边掰手指头与大家细数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在场干部群众无不流露出对党的深深感恩之情。

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新疆各地采用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把十九大精神传到天山南北。目前,新疆已组建由14名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自治区宣讲团、地州级千人宣讲团、县市级万人宣讲团及由1.6万名群众组成的“草根宣讲团”。

11月7日,塔城地区额敏县额敏镇文化路社区,十九大精神融入宣讲员们自编自演的快板词中。社区居民王莲听后连连点赞:“这样的宣讲,我们听得懂、愿意听,大家更容易记住!”

除了“快板”,还有“知识竞赛”。11月8日,乌鲁木齐市团结新村社区面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居民王思斌表示,这样的形式更有利于理解十九大精神。

乌苏市巴音沟牧场活跃着一支“马背宣讲队”。这支宣讲队由12名业务能力强的场、村、站(所)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队员组成。“‘马背宣讲队’一方面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另一方面也帮助我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巴音沟牧场场长吾尔坎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