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摘要: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现这一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彰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现这一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彰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只有贯通理解、协同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才能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伟大斗争扫清前行障碍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反复强调,“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任务艰巨而光荣,唯有不懈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方能取得最终胜利。

近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经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初步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但必须认识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这一过程不可能风平浪静、一帆风顺。正如习近平同志指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发展过程中,我们既面临大量的新情况新问题,又面临长期努力解决但还没有解决好的老问题。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这就要求我们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更加自觉地防范各种风险,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只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才能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才能开拓通向实现伟大梦想的前行道路,团结带领人民为创造美好未来而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