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3)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3)

摘要:西藏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山南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陈奎胜说,中央宣讲团的宣讲令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我有信心深入乡村基层,与农牧民群众面对面宣讲、点对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中干、干中学:引领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宣讲报告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聆听宣讲,让我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重要意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聆听宣讲后,各地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这是梦想的召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亿万人民边学边干。

河南郑州管城区陇海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宋增伟,是一名从事基层卫生服务工作30年的老“片医”。他说,中央宣讲团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这为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增添了工作动力。

“宣讲让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我们更好地结合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哈德别克·哈汉说,“在未来的文化、文艺创作中,我们要把优秀文化体现在各种形式的文化产品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讲后,中央宣讲团走进团场、牧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兵团第十二师104团畜牧连连长孙天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畜牧连通过发展养殖业、种植业、旅游业等产业,拓宽牧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们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让当地农牧民的收入一年更比一年高。”

参加宣讲活动后,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学生潘静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自己将更加坚定献身“三农”事业的信念,到农业生产一线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的报告时,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鉷斌一会儿在自己准备的资料上勾勾划划,一会儿在笔记本上紧张记录。“宣讲把内涵丰富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详实的背景和案例讲得清晰易懂,这些都是宝,回到单位我要向同事们做好传达,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是征程的开启: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中华儿女边干边学。

放眼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蓬勃兴起。在中央宣讲团的示范引领下,各地精心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为更好地培训地方宣讲骨干,中宣部于11月1日至4日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11月9日向各地发出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工作的通知,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工作作出安排。

福建省泉州市委讲师团团长朱林果介绍说,泉州根据市情成立了台胞宣讲小分队、渔排宣讲小分队、茶园宣讲小分队、民企宣讲小分队等,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宁夏银川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宣讲团团长马雪翔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密密麻麻地记录了近十页笔记。“我最近在向银川市老年系统和青少年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马雪翔说,“中央宣讲团的宣讲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我要把报告的精华应用到以后的宣讲活动中去。”

西藏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山南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陈奎胜说,中央宣讲团的宣讲令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我有信心深入乡村基层,与农牧民群众面对面宣讲、点对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的同频共振,在全社会营造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发辉映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开创标注新时代的光辉未来。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