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时代 世界新愿景

中国新时代 世界新愿景

——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党的十九大

摘要: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更加奋发有为,为解决世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国际社会普遍期待中国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为契机,继续发挥强有力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国家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 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执政成就改变中国、震撼世界、造福全球,极大增强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外国政党政要及各界人士认为,中国的成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是社会主义的成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顺利实现。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外国政党政要及各界人士日益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实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引领全球治理变革进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远见卓识与卓越领导,是中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决定性因素。外国政党政要及各界人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展示出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巨大的政治勇气、一往无前的责任担当和胸怀天下的国际情怀,为全世界政党领导人树立了典范。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外国政党政要及各界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向前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

■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更加奋发有为,为解决世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国际社会人士期待中国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为契机,继续发挥强有力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国家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外国政党政要及各界人士纷纷致电致函,热烈祝贺大会召开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赞誉。国际社会前所未有地充分肯定过去5年中国取得的历史性发展成就,正面肯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渴望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治国理念并学习借鉴中国经验,期待中国为全球稳定与繁荣及解决全人类问题继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一、中国成就改变中国、震撼世界、造福全球

中国共产党过去5年的执政成就改变中国、震撼世界、造福全球,极大增强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外国政党政要及各界人士认为,中国的成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是社会主义的成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顺利实现。

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主席、总统埃尔多安,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总裁、参议长皮门特尔三世,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议会党团领袖曼多凯尔,“吉尔吉斯斯坦党”议会党团主席巴特尔别科夫,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主席、前总理齐亚等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中国在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和谐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成功完成社会经济领域一系列宏伟任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科学、文化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都取得显著成就,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地位得到明显巩固。老挝人民革命党表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发展壮大的90多年间,领导坚强有力、持续开拓创新,实现了中国历史的重要转折。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在保卫、建设和发展国家各项事业中取得了全面巨大成就。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廷觉、俄中战略投资基金首席执行官彼特里舍夫、哥斯达黎加公民行动党主席冈萨雷斯表示相信,十九大后中国共产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进一步付诸实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以中共十九大为新起点,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规划,谱写国家未来发展新篇章,实现中国人民的新期待。

二、中国共产党引领民族复兴光明前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外国政党政要及各界人士日益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实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引领全球治理变革进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坦桑尼亚革命党主席、总统马古富力,尼日尔争取共和爱国运动主席阿尔巴德·阿布巴,马尔代夫进步党副领袖拉希姆等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推动中国发展的领导力量。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中国共产党为推动国家实现繁荣富强发挥了关键的引领作用,开辟了一条共享、开放的发展道路。中国取得史诗般的成功,得益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印度尼西亚国民使命党秘书长艾迪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过去5年取得了历史性发展成就。实践证明,中国的成功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克服各种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秘诀所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旁遮普省主席、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指出,中国共产党赋予中国强大的身份认同感和坚定的使命感,带领曾经沉睡的巨人成为全球经济、军事和战略强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驱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无法分割。中国崛起的故事实际上是在讲述中共自身的发展历程,中国的成功,得益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高瞻远瞩的魄力气度和始终如一的理想信念。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取得了众多发展奇迹,中国共产党正是这些奇迹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