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心得体会

组织部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心得体会

摘要:回顾来时之路,中国人民经历了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的斗争,经历了三年内战和抗美援朝,经历了“肉补衣裳天补房”的艰苦岁月。祖国此时的盛世,是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堵住了敌人的枪口,踏平了道路。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的开头就提到了“不忘初心”,这也是大会的主题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到上海瞻仰党的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到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发表“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的振奋人心的讲话。他是用这样的行动去提醒全党全国人民——勿忘来时之路。

回顾来时之路,中国人民经历了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的斗争,经历了三年内战和抗美援朝,经历了“肉补衣裳天补房”的艰苦岁月。祖国此时的盛世,是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堵住了敌人的枪口,踏平了道路。而后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从“满目苍夷”的国家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人才匮乏”的大国到世界人力资源的大国;从去海外找投资到去海外投资;从中国人打破头学外语到现在很多老外硬着头皮学外语……我们的“种花家”历经磨难,终于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崛起。

“无限风光在险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的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踏石留印的态度,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一个时间点一个时间点的向前推进,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奋斗的姿态。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与生俱来的,在碧波摇曳的红船上,在炮火血光的抗争中,在伟大复兴的征程里。从我们党的诞生到出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强,让中国真正的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