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

乡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

摘要: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意义,坚决按照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示使命担当、明确工作坐标,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中国共产党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13亿多中国人民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是我国进入新时代的一个重要标志,大会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确定了在新时代道路上的新目标新任务。从新常态到新时代,从全面深改到供给侧,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和程度,就面临着越过中等收入陷阱的问题,而上述五大民生问题在现阶段“不平衡”和“不充分”尤为瞩目,牵一发动全身。如何补齐短板,让改革成果更多和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回应老百姓的民生新期待,显然是新时代的一道必答题。

“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人民对美好生活有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我们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让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只要我们党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战胜一切挑战和风险。

不忘来路,认清去向。读懂新时代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也就更能顺应民心,满足人民的新期待。有网友说十九大报告中“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句话最有力量,站在新时代的入口,读懂新矛盾,也就把握了人民的新期待。报告中“人民”出现了200多次,字里行间洋溢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更是对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回应。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站。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意义,坚决按照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