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

摘要:普通党员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工程中淬炼自己,成长为党组织健康有力的细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的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起点、在重要历史关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建设好党、如何治理好国家作了高度理论概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切感受到头脑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为我们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把握,更为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联系学习和工作实际,我把自己的体会总结为坚持四个自信、坚守中国特色、坚定伟大梦想。

一、坚持“四个自信”,重新认识十八大以来中国伟大成就

“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时慷慨陈词。

随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定步伐,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和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逐渐成长为新的发展动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城市群发展战略指导中国城市化向世界先进水平迈进,绿色经济、美丽中国建设正深刻改变着中国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一带一路”、亚投行以开放的大国胸襟和世界眼光引领新的世界发展潮流,精准扶贫让发展成果真正高效精准惠及每一位人民群众,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新发展模式正在从理念变成现实;我们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模式日益完善,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正在建立,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社会事业改革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主流,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迅速建立,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断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强化维护宪法尊严、权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强反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人民群众关切期待的重点领域立法,建立严密的法治监督和法治保障体系,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统筹推进。

这些伟大成就表明,中国人民完全应当有信心为人类社会发展提供中国模式,普通党员更应当坚持“四个自信”,坚定政治站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辟的正确道路上稳步前行。

二、坚守中国特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同时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个重大论断,强调“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为我们的工作和实践提供了理论指导。

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永无止境,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的学习和实践永无止境。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以马克思主义为思想旗帜,并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理论,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应运而生,指导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不断取得胜利。这是对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生动说明。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以理论联系实际、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做好社会主义螺丝钉,成为党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坚定的基层学习者和实践者。

三、坚定伟大梦想,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刻的洞察力,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掉队”,全面深化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全面依法治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部署,是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的生动实践。7·26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联系在一起,是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普通党员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工程中淬炼自己,成长为党组织健康有力的细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的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望崦嵫而勿迫,恐鹈鴃之先鸣。”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党员的奋斗只争朝夕!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