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摘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愿我们所有人都抱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拥抱火热的生活,用劳动和奉献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去共同创造我们伟大的时代。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了。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也在关注会议的精神,在这蓬勃发展的时代,在教师形象受到空前挑战的特殊时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领会其精神内涵,可以坚定我们的职业信心,可以向学生进行正确的价值观的引导,也有助于教师自身形象的提升。

我对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这几句话感触特别深刻,结合平时的生活,很有一吐为快之感。

“宁为太平犬,不为乱世人”这是无数古人繁荣感慨,生于乱世,遭遇生死存亡的厄运,那是旧时代的悲哀。今天我们分享着祖国繁荣富强的红利,感受着和平发展的幸福,对比那些动乱的国家和地区,我们的生活算得上是人间天堂了。为什么我们能够拥有今天的幸福和平的生活?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她的优秀儿女前赴后继不懈牺牲的结果,是这些年党中央强力反腐倡廉的结果。

这几年国家破立结合,破陈规陋习,破不正之风,立准则,立社会新风。干群关系明显和谐,社会矛盾得到有效化解,曾经谈虎色变的群体性事件也逐渐烟消云散,为什么会这样?群众感觉到政府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有了巨大的进步,群众的不满、怨气自然就消除了。所以发展和进步才是社会最好的粘合剂。

曾经孟子和荀子的善恶论影响中国历史数千年,也许他们的思想对我们将来的人们仍会产生影响。共产党用铁的纪律规范其8000多万党员,努力促进他们成为民族的精英,社会发展的模范,也许有人不习惯,不适应,还有着其他的念头和想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这震耳欲聋的敦敦教诲,将使他们自觉不自觉的随着时代的洪流前进,对国家和人民做出或多或少的贡献,无论贡献多少他们都是站在正面,站在人民的利益面,也可以称之为好人。这就是制度建设的力量。

我们生活的社会广阔无边,我们在分享时代发展的成果时不能心安理得,我们要想想收获与付出是否合适,我们是否付出了无愧良心的汗水和努力,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如是反省,我想,社会繁荣的步伐会一日千里,我们的有生之年还能够看到祖国更辉煌的未来。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愿我们所有人都抱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拥抱火热的生活,用劳动和奉献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去共同创造我们伟大的时代。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