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理论新视野】青年党员当自强 旗帜鲜明讲政治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青年党员当自强 旗帜鲜明讲政治

QQ图片20171027140405

十九大报告从多领域、全方位、立体化的角度为世界展现了中国近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出了中国方案,谱写了中国篇章,这一切都源于党的坚强正确的领导。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如何永葆党的活力,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如何使党的事业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中立于不败之地,党员干部的素质尤为关键,特别是青年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勤学善思,武装头脑。《周易》中说“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青年党员要在世界大形势面前,立足我国国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坚定不移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努力克服“四种危险”,善于用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永葆我们党的先进性。

要听党指挥,拥护党的领导。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方案、中国声音也渐渐被世界各国所倾听、所接受。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人民幸福已初步实现。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实事,谋实效,踏实本分做好分内工作。

要奋发有为,持续发力。理论用于指导实践,服务实践。在基层一线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首要遵循。“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面对复杂繁冗的基层工作,特别是落实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政策时,来不得半点马虎与松懈。青年党员要坚持“以天下苍生为己任”的理想信念,毫不动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记在心中、融入血液、化为气质,由此才能涉险滩、攻险山,才能在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中有所作为,有所突破。

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我们党自成立之时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将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衡量标准。十九大报告强调:“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曾任巴东县县委书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陈行甲同志在任期间跑遍了县域内的所有乡村,与上访户等“问题人员”结成朋友,以实际行动感化了群众,扭转了当地党群之间的恶劣关系,这就是敢于担当的突出典范。正是有这样一群能在急难险重面前临危不惧、讲政治顾大局的共产党人,国家民族才有希望,人民才有盼头。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作为祖国建设的后备力量,拥有思想活、点子多等优势,但也同时存在着思想不成熟、经验不足的劣势。面对形形色色的利益诱惑,面对境外敌对势力的意识形态渗透,青年党员更要在工作之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要坚持讲政治,做到不利于党的言论不说,不利于党的行为不做。做一名纯粹的、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党员战士,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1123/97476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高青县高城镇人民政府)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