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速

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速

助推双城深度融合

摘要:近年来,在两市政府的支持下,京津合作示范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批复,市政专项规划、产业规划等基本完成,空间规划体系初见雏形;土地确权工作全部完成,部分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日前,北京市政府、天津市政府决定共同成立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这标志着京津合作示范区开发建设工作全面提速。

在新时代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京津两市已经走向深度融合发展新时期。作为两市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试点平台,京津合作示范区将进一步加速两地协同发展步伐。

近年来,在两市政府的支持下,京津合作示范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批复,市政专项规划、产业规划等基本完成,空间规划体系初见雏形;土地确权工作全部完成,部分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日前,北京市政府、天津市政府决定共同成立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这标志着京津合作示范区开发建设工作全面提速。

“打造京合作示范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构建“4+N”产业新格局的重要内容。”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洪继元在11月23日举办的2017年京津合作示范区研讨会上指出,北京市专门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在财税价格、投融资、要素流动、社会保障、产业联动等方面对示范区予以支持。两市的政策已经形成了有效的合力。

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余惊雷表示,天津市主动融入京津冀城市群建设,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引进一批总部企业、先进制造业等项目落地。在各方的努力和支持下,京津合作示范区在土地确权、规划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据了解,京津合作示范区,又名中国·光年城,占地38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2700万平方米,规划常住人口31万,就业人口18万,是天津未来科技城的重要组成板块。京津合作示范区距北京五环100公里,距天津中心城区20公里,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