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外交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外交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摘要:当前,全国上下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现将中央宣传部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章整理汇编,以飨读者。

当前,全国上下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现将外交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章整理汇编,以飨读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 王毅

问题一:新时代中国外交将作出怎样的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中国外交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作出新贡献。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断发展,将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新的路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方案,为探索更好的社会制度提供中国智慧。

2.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将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具有东方智慧的贡献。

3.全面推进“一带一路”,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实现与各国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4.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打开中国的大门,将为国际社会深化与中国的互利合作开创新的重要机遇。

5.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将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引领作用。

问题二:新时代中国外交将呈现怎样的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讲了8个明确,其中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建设新型国际关系的实质是要走出一条国与国交往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将新型国际关系定义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这体现了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符合大多数国家愿望,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实现新型国际关系有很多路径,比如构建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按照亲诚惠容深化与周边睦邻友好,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巩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等。

问题三: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部范围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1.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要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判断和战略部署。

3.要积极主动对外宣介十九大精神。

4.要不断开创外交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