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外交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3)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外交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3)

摘要:当前,全国上下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现将中央宣传部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章整理汇编,以飨读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 李保东

问题六:党的十九大报告如何定义“开放”一词?

党的十九大就中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做出全面部署,提出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一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显示了中国致力于提升开放水平的坚定决心。在十九大报告中,“开放”出现27次,成为高频热词。

我们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中国将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中国的进一步开放,势必为亚太带来更广阔的市场、更丰厚的投资机会、更强劲的增长动力。

内容来源于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