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蔡奇主持

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蔡奇主持

12月1日,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改革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北京实际,抓紧谋划好改革思路和举措,完善推进改革的体制机制,加强重要事项研究督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委深改督察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督察情况汇报,指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是结合首都实际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是首都经济提质增效的强力引擎,是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抓手。要着力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北京品牌”;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有效利用外资水平;研究推进有关政策落地,确保可操作、能落实,形成更多可视化成果;做好改革经验固化和到期延续研究,保持政策稳定性。

会议听取了市委深改督察组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督察情况汇报,要求系统梳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完善补偿机制,找准二级医院定位,加强基层全科医疗服务;探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研究医保体制改革方向,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回应患者关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市委深改督察组河长制督察情况汇报,指出,河长制是治水责任制,也是长效工作机制。要突出管水、治水、护水三个环节,管水要重点增强乡镇一级专业力量,治水要有截污治污工程措施并列入年度项目盘子,护水要靠发动群众,形成上下同责、专群结合、全社会参与的格局。

会议听取了中关村新一批改革试点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深化中关村人才管理改革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引才用才机制的若干措施》,指出,要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内在动力,加大国际人才引进力度,使人才留得下、干得好、融得进;要强化科技创新的资本市场,培育科创主体做大做强;要推动改革举措在中关村“一区十六园”、“三城一区”全面落地,做好宣传引导,主动上门服务,并推动政策向文创产业延伸。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以现代科技应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北京市政法办案智能管理系统建设的工作方案》,研究了市委深改督察组其他专项督察情况。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