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赤水经验”讲习会视频心得体会

观看“赤水经验”讲习会视频心得体会

摘要:其实只要我们能够沉下心来,把群众当做自己家人一样,耐心的去维护好这层关系,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群众的怨气自然而然的就没有那么大了。

我镇与2017年11月24日组织观看了遵义市脱贫攻坚“赤水经验”讲习会视频。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新时代大浪潮下,不仅为我们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广大领导干部们打下了一剂强心针,指明了前行的道路,更是对我们当头一棒,提醒了我们对于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要做的远远不够,深入反思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结合本人的工作经历,谈谈以下亲身体会,有不妥的地方望批评指正。

一、对所要开展的工作缺乏深入思考、没有合情合理的规划。对于上级安排部署的命令毫无疑问坚决的执行,但是自身心里没有一杆秤,今天去调查几家的人居环境,明天又去采集另外几家的信息,后天又去摸底安全饮水。周而复始,无头苍蝇似的乱飞乱撞,资料填了一大推,笔记做了一大摞,但是一当政策些许变动,所有工作又得推倒重新再来,“无用功”把自己折磨的疲惫不堪,还不停的抱怨工作量太大,政策朝令夕改。原因在于自身没有针对性的去走访调查,总体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建立“九个不能退”、十一类重点人群台账,一户一户的把基本信息锁定,搜集佐证资料,一户一户的对照台账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从产业发展、教育补助、易地搬迁、危房改造、转移就业、医疗救助、民政兜底等方面给予政策植入,统筹解决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科学有效的进行帮扶,循序渐进的开展工作,才能够交出满意的答卷。

二、存在观望的态度,不主动作为。只要新一轮的任务没有下达,就找不到事情可以干,或是安排下来的工作,要先等少部分人完成后,形成一定“标准”后,才对照别人的成果照搬照旧。殊不知如此不但严重拖慢了整体的进度,而且万一在自己遇到和他人不同情况的时候,就只能毫无举措,处处碰壁,望洋兴叹了。为此我们一定要积极主动、持之以恒学习学习再学习,把各项扶贫政策研究吃透,用准用活到不同贫困属性、致贫原因的农户中去,对照政策解决千奇百怪的个案问题。

三、没有平心静气的与农户进行有效沟通,干群关系疏远。有时候仅仅是为了走访而走访,为了填资料走访,为了完成任务而走访,并没有进一步深入的倾听群众心底真正诉求,把自己的位置摆得“高高在上”,缺乏耐心地把各项国家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中去。导致群众一知半解,互相猜忌为什么别人能够享受而自己却不能得到,为什么别人可以天天睡在家里得到政策的优待,类似言论漫天纷飞,争当贫困户,无理上访讨要的列子多不胜数,进一步恶化了干群关系,政府公信力面临严重威胁。其实只要我们能够沉下心来,把群众当做自己家人一样,耐心的去维护好这层关系,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群众的怨气自然而然的就没有那么大了。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