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仆之路》观后感

《公仆之路》观后感

摘要:作为基层干部,是距离群众最近的一线队伍,最能够直观感受到人民群众所处的环境和生活状况。从一次次的贫困户遍访和回访中,感受他们生活的艰辛和变化。从一次次群众接访中,感受到他们的心声和诉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从延安插队到正定起步,从治理福建到主政浙沪,再到领航中国,习近平一步一个脚印,从最基层做起。“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央视推出重磅微电影《公仆之路》的话语,朴实却直击人心。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分钟,也让观看者感触颇深。   

习总书记48年的从政之路,从基层到中央,在每一阶段都体现了总书记一心为党,一心为民的精神,更体现出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尚品格。“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看完整段视频,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这句话,没错,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我们应该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体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基层干部,是距离群众最近的一线队伍,最能够直观感受到人民群众所处的环境和生活状况。从一次次的贫困户遍访和回访中,感受他们生活的艰辛和变化。从一次次群众接访中,感受到他们的心声和诉求。我们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应当有什么样的作为。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抓,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着手,一件接着一件干,将“初心”化作实干作为,用心感知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愿望。正如习总书记的叮嘱:“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永怀公仆之心,应成为今天每个共产党员的鞭策。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