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依旧》观后感

《海棠依旧》观后感

摘要:斯人已逝,海棠依旧,周恩来总理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是他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依旧时刻激励着我们前进。

近期我看电视剧《海棠依旧》,讲述的是周恩来总理从1949年到1976年,总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呈现周恩来总理为国家操劳,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全剧以周总理居住的西花厅的海棠花贯穿前后,洁白而轻盈、漫天飞舞的海棠花,见证了周恩来总理日复一日的为中华之崛起为己任,为国操劳,象征着周总理高尚的情操,更表现出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建设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就会“缺钙”,就会的软骨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我们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理想信念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可以转化为服务于社会的现实。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懈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带领百姓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斯人已逝,海棠依旧,周恩来总理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是他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依旧时刻激励着我们前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我们要时刻注意补钙,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爱国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更高理想向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