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

摘要: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其中第七专题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更加自觉坚定地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遵循。

核心要点

■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综合分析世界经济长周期和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及其相互作用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反映了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阶段转变的重要特征。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坚持新发展理念是其重要内容,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行动指南。

■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抓手,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行。

■ 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们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只有深刻理解、坚持和贯彻好这一总基调,全面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水平,才能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端正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我们能够取得经济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关键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其中第七专题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更加自觉坚定地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遵循。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