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乌镇演义宣示网络新时代(2)

命运:乌镇演义宣示网络新时代(2)

“乌镇DDD演义”系列报道③

摘要: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帷幕,数字互联互通正决定新世界命运;乌镇中国方案正打造新时代传奇。中国青年网以“乌镇网创新时代,中国智慧新世界”为主题,推出“乌镇DDD(Digit Determines Destiny)演义”系列报道。数字决定命运,演义擘画明天。全方位探析乌镇峰会,探寻新道路、探明新方案、探求新未来。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北斗导航等18项成果入选。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 摄

数字长城这样夯基:安全共同维护

一张好唱片,听的人多,转的圈也就愈多,磨损自然接踵而至。数字经济同样如此,随着全球数字化的不断深入,发展中安全漏洞、隐私侵犯等不和谐音符总会跳出来,干扰数字经济发展,威胁人类命运。

当前数字安全问题已超出了技术范畴,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涉及政府、企业、个人等各个方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法图玛塔·恩达耶就指出了网络在未成年人领域的“潜在炸弹”,她说:“数字化快速发展中,技术对儿童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

习近平曾明确指出:“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独善其身,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缅甸联邦共和国宣传部长培敏说:“缅甸移动端手机用户已从总人口的2%增长到了14%,互联网新科技带来的新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社会。”非洲联盟副主席托马斯·奎西·夸第说:“网络威胁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问题,还加剧了诸如犯罪和恐怖主义这样的传统威胁,我们必须通力合作。”

乌镇有数不清的桥,连接着隔岸灯火,如今,在数字水乡,世界互联网大会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据了解,本届大会促成中外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形成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签署了《“一带一路”数字国际合作倡议》等多项合作协议,而在这些协议中,维护共同的安全是重要主题。

沟通不断深入,责任逐渐明确,由乌镇出发的座座桥梁将钩织成五线乐谱,承载着中国倡议新音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