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乌镇演义宣示网络新时代(3)

命运:乌镇演义宣示网络新时代(3)

“乌镇DDD演义”系列报道③

摘要: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帷幕,数字互联互通正决定新世界命运;乌镇中国方案正打造新时代传奇。中国青年网以“乌镇网创新时代,中国智慧新世界”为主题,推出“乌镇DDD(Digit Determines Destiny)演义”系列报道。数字决定命运,演义擘画明天。全方位探析乌镇峰会,探寻新道路、探明新方案、探求新未来。

数字沃野这样厚植:治理共同参与

篷船装北斗、刷脸逛阁楼;单车扫码走,外卖不用愁……

在乌镇,数字化为所有人描绘了一个令人期待的新乐章。但是放眼全球,依然还有众多人口无法享受到数字革命的益处。

世界银行集团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杨少林在大会论坛上表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依然广泛存在的数字鸿沟。“全球60亿人没有高速互联网连接,40亿人无法上网。”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表达了同样的担忧,他说:“在一些创新型的国家中,数字带来了经济的快速增长,大大改善了人民福祉。然而,在一些偏远地区,更多的人没有办法参与到数字化的发展中来,面临着种种挑战。”

数字化进程中,鸿沟应该怎么填补?沃野怎样厚植?已三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中国,他说,高效的行政效率让中国政府能及时地做出决策。希望中国能够借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平台,向世界传达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上的先进做法。

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打开,本届乌镇峰会吸引了8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广泛参与,中国推进全球数字发展治理方案深入人心。

在大会闭幕式上,图灵奖获得者西尔维奥·米卡利在致辞中号召,“我们必须培育全球协作,并且展望一个更加繁荣、更加具有协作性的世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