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信仰的力量》观后感

《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信仰的力量》观后感

摘要: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普通党员,要做到信仰在心中,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持做到诚实、正直和谦虚的为人,在人民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017年7月4日,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除了学习党章,还有一项更重要的内容就是观看了《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信仰的力量》纪录片,观后自己感到这是一部激人奋进的党史教育片,它带给了我内心深处的感动,它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共产党人的信仰,就像一座不朽的丰碑,屹立在人们的心中。

纪录片中所展现的一个个真实的人物,是我们党的优秀儿女中杰出的代表和英雄,是引导我追求进步的动力和榜样。《信仰的力量》再次感受到他们对党忠诚、坚守信念、为人民的利益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革命时期有方志敏、陈树湘、张思德、刘胡兰等一大批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员;建设时期有王进喜、钱学森、李四光、华罗庚、邓稼先等一大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改革时期有孔繁森、杨善洲、李林森、谷文昌等一大批带头致富,心想人民,忘我工作的党领导干部。人有了信仰,就有了精神力量。就会不断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在这面旗帜的引导下,应该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做有益于党的发展的事,有益于社会进步的事,有益于人民的事。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潜移默化中去影响工作氛围。工作中团结大家,遵章守纪,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努力适应新时期统计调查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党性修养,为调查事业发展出一份力。

今天,我们已经过上了前辈们为之牺牲、为之奋斗而换来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人在96年前点燃的信仰灯塔,依然照耀着我们前行的路。作为一名在统计基层单位担任科级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上必须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要牢记党的宗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克服困难,不计交个人得失,为党和人民服务。特别是当我们遇到繁重的工作任务压力和困难时,就应该想到无数共产党员的革命前辈门,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流血牺牲,这种共产党人的信仰将成为我们的强大动力和对党的事业孜孜追求的信心。所以说把个人的努力奋斗,融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那就成为了信仰的坚守,就会无条件地想方设法,认真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工作。

当前,在进入新时期深度转型期的中国社会,我和我的一些同学在一起交流、聊天,大家感到个人财富积累比较多、比较快,而在精神层面觉得思想比较空虚,大家都在追求金钱,存在一切向钱看的现象,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有些失落,从一些腐败分子的案件就完全得到证明。因此,“信仰失落”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中的一个现实课题。《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一些党员、干部忽视理论学习、学用脱节,理想信念动摇,对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通过观看教学片,使我再一次接受马克思主义教育的同时,感受到了信仰的价值:信仰问题之所以如此重要而引起越来越多人的重视,是因为信仰不论对一个人或一个民族而言,它都能够为人们提供一种关于行为善恶的最高标准,为社会道德体系提供正确的方向和依据。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普通党员,要做到信仰在心中,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持做到诚实、正直和谦虚的为人,在人民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