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宣讲送进老党员家中

十九大精神宣讲送进老党员家中

“现在看病,医疗设施确实是逐步完善了,不过这在村里看病还是有点麻烦啊,是个难题。这样我给您讲讲,十九大报告上说,咱们中国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了……”日前,一场特殊的宣讲正在密云区冯家峪镇下营村李连成家中进行。下营村书记刘振国结合看病政策,为李连成详细讲解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

原来,由于部分老党员因眼花、识字不多、子女不在身边等原因,在学习中存在障碍,想学却学不了。为了有效解决这部分党员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学习,密云区冯家峪镇在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中,为阅读困难的党员群众安排专人帮助,确保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实现全覆盖无遗漏。

李连成今年快80岁了,是一名老党员,收到村里发的十九大学习材料后,很想学习,但是子女不在身边,自己花眼严重,识的字又不多。正在犯难的时候,老人想起当时村书记刘振国曾说过,如果需要帮忙阅读材料,随时可以打电话过来。接到李老的电话,刘振国赶到老人家中,针对老人疑问有针对地讲解十九大报告内容。

除了读报告原文,还回应群众的疑问。在李连成家中,听完村书记刘振国的讲解,“什么叫以药养医呢?”李连成不理解地问道。“说白了,就是让您多花钱买药,这药的真实价格没那么多,那他们医院不就多挣了咱们的钱。如今全面取消了以药养医,不让咱们看病多花不必要的钱了。”刘振国回答道。就这样,一人提问一人回答,让李连成老人对健康中国战略的理解更加全面和透彻了。

这只是冯家峪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缩影。针对天气转冷,老人出门不易,集中学习成了困难事,冯家峪镇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学、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学、包村干部进村讲课、流动党员驿站和党小组活动站组织流动党员学习等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同时,为全镇党员群众购买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学习辅导书籍,挨家挨户发放学习资料,确保全镇4000 余户农户每家都有十九大报告学习资料。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