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华有感

特朗普访华有感

摘要:平心而论,站在资产阶级的角度思考,丘吉尔当年的“铁幕”演讲无疑是具有高度的远见性,正确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对于资本主义的威胁,而其后欧美国家对于社会主义国家的对抗也是颇具成效的。

特朗普的成功访华,意味着后冷战时代的中美关系正在逐渐抛开冷战思维的影响。

平心而论,站在资产阶级的角度思考,丘吉尔当年的“铁幕”演讲无疑是具有高度的远见性,正确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对于资本主义的威胁,而其后欧美国家对于社会主义国家的对抗也是颇具成效的。但是在后冷战时代冷战思维依旧主导着欧美建制派政客的思想。于是乎,西方国家以及媒体始终不肯正视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而此次特朗普访华就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冷战思维的终结。特朗普此次访华创造了两个第一次,特朗普任期内第一次访华,十九大之后首次领导人访华。

二战之后,人类社会发展进入了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两条路线齐头并进的历史阶段,但结果是对抗中社会主义国家在发展的途中纷纷出局,仅留下中国、朝鲜等少数几个发展中国家。然后中国开始了世界为之瞩目的改革开放,在短短的三十余年间走过了西方国家数百年的进程。

在这个基础上,西方国家开始正视、承认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开始重视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的思想路线,在政治角度开始承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可行性。

特朗普访华就是这样一个信号或者说开端,美国将中美关系与美欧、美日关系一视同仁化的一个开端。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