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记录片观后感:以人为镜,廉洁自律

廉政记录片观后感:以人为镜,廉洁自律

摘要:底线,是为人之本,立业之基。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执行各项规章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深圳罗湖改革开放前沿中的一员,我一定会守住“三条线”不动摇。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11月7日下午,布心小学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4个记录短片,看着一个个身陷囹圄的原干部对着镜头悔恨的表情,看着老百姓对国家狠抓腐败的认同,来自革命老区的我进一步感受到反腐败乃民心所向,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的操守和原则。为此,我将从以下两点做好。

一、明确大势,思想纪律上不糊涂。

古语曰:“势,如转圆石于千仞之山者”,势,是形势、趋势,是事物必然所至,所以才有势在必行、势不可挡、大势所趋的说法。首先是我们须时刻牢记的为人民服务宗旨,作为一名校长,要明确办人民满意教育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目标;其次,“大势”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们必须严格执行的法律法规,是我们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总要求,包括党纪国法、行业规定和当好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的各种规范;当前的“大势”,就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做到:坚持政治学习,每天抽出时间读党报、学理论文章,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时常警示自己,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剖析自己,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账,知可为,知不可为。

二、把握底线,行动落实上不错位。

底线,是为人之本,立业之基。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执行各项规章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深圳罗湖改革开放前沿中的一员,我一定会守住“三条线”不动摇。

一是廉洁底线不能破。“公生明,廉生威”。切实做到作风纯正,坚持求真务实、用权为民、艰苦奋斗,保持公而忘私的良好心态;认真执行廉政准则及纪委监察部门各项规定,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二是纪律红线不能越,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方面做到:知规懂纪,抓好纪律学习,认真研习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另一方面做到:遵规守纪,把遵守规章和遵守纪律作为行使权力的第一准则,自觉遵守和执行制度,不超越政策界限搞变通,不擅自扩大范围打擦边球,不违规操作乱办事。

三是法律的高压线不能碰。法律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和准则,作为校长更是要自觉做遵守法律、法治建设的表率。既要树立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工作的能力,特别是涉及教职工和群众利益的决策应做好合法性评估,做到程序合法,切实维护教职工和群众利益。同时要自觉践行法制行为,规范用权、依法行政,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权力晒到监督的阳光下,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努力养成在法治轨道上用权、在纪律约束下工作的习惯。

总之,以人为镜,是观看警示片的直接感受;廉洁自律,是今后工作的行为准则。漫漫征程,需要更加的努力和严格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