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 环境更宽松了

外商投资 环境更宽松了

法律法规连续修订,政策效应不断显现

摘要:今年以来,我国发布了一系列促进高水平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有效引导外商投资预期。《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围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强吸引外资工作,提出20项具体措施。《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强调进一步提升我国外商投资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修订发布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等。

12月,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加码在中国的投资——15亿元人民币设立新的润滑油调配厂,这是目前BP全球单笔最大的润滑油调配厂投资。该工厂是其在中国的第三家润滑油调配厂。“我们看好中国的高端润滑油市场,也信任中国的投资环境。”BP中国区总裁杨筱萍说,新建工厂不仅仅是公司在华投资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也代表了在中国长期投资的信心。

今年以来,我国发布了一系列促进高水平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有效引导外商投资预期。《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围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强吸引外资工作,提出20项具体措施。《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强调进一步提升我国外商投资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修订发布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等。

今年1—1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0815家,同比增长26.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03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11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641家,同比增长161.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4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7%。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