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观后感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观后感

摘要:干部生活作风连着党风,并非把干部个人生活无限上纲。相反,共产党人认同人的正常欲望并力求满足,但坚决反对那种私欲膨胀、纵欲无度、把许多严重的生活作风问题不当问题的坏现象。生活作风不是“纲”,但连着“纲”;它虽是小节,但影响大节。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十八大以来,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始,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

我们党是执政党,能不能经受住执政的考验,不仅仅要靠指导思想、大政方针、路线政策的正确,也要靠崇高与圣洁的生活作风起作用。对于执政党的每个成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来说,生活作风不仅仅仅是个人的生活方式和兴趣爱好的事,而是关系到党性的大问题;而党风、党性是我们党阶级性、先进性的集中体现,是党的形象、人心向背、生死存亡的关键所在。事实证明,一些腐败分子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多半是在生活作风这条路上成交而跌倒的。因此,对干部生活作风问题,切切不可轻视、小视,更不可忽视。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志衰,志衰则思不达"。中国历史上的这种教训够多也够深刻够惨痛的了。我们的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打下的江山,绝对不能由于干部生活作风的沦丧而断送。

干部生活作风连着党风,并非把干部个人生活无限上纲。相反,共产党人认同人的正常欲望并力求满足,但坚决反对那种私欲膨胀、纵欲无度、把许多严重的生活作风问题不当问题的坏现象。生活作风不是“纲”,但连着“纲”;它虽是小节,但影响大节。“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行己以恭俭为先”,这些古老格言无不教人以“俭朴的生活作风足以养德”的道理。对于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来说,生活作风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党性的直接体现,良好的生活作风是建立在对世界、对人生的正确领悟和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基础上的。因而,必须从改造世界观、端正人生观做起,自觉地净化心灵、升华境界、增强党性、严于律己。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