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军事新闻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走向军事新闻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写在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两周年之际

摘要:改革如同凤凰涅槃、雄鹰换羽。作为传统媒体印记深刻的军队媒体,我们并非不知,转型之路充满荆棘,创新之花绽放不易。

96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李大钊说:“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

96年后,中国共产党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向世界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抚今追昔,展望未来,我们深刻感到,中国军事新闻事业,将和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一起,迎来一个创新发展的新时代,需要我们坚定信心,明确路径,重整行装再出发。

走向新时代,更加坚持军报姓党,永葆军事新闻工作者的至诚初心

我们不能忘记,2015年12月25日,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到“三个坚持”时,习主席把“坚持军报姓党”放在首位,语重心长地叮嘱我们:这是解放军报必须坚守的政治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不能丢。

我们同样记得,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主席通篇论述“不忘初心”。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开宗明义,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根本动力”的高度,赋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的内涵、重大的意义。

恩格斯说:“历史从哪里开始,思想的进程也应当从哪里开始。”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追溯我军新闻事业伴随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我党运用新闻舆论指导军队工作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军队媒体姓党为党的政治属性源远流长。

跨越雄关漫道,走过万水千山,我们愈加懂得:军事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姓党为党,是军队新闻工作者必须始终牢记的至诚初心、神圣使命。我们必须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确保一分钟也不站在党的队伍之外。

我们走过的路,承载着我们的初心,也坚定着我们的初心。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两年来,军报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军事篇”,扎实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严正批驳“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在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建军90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召开等大项宣传活动中,军报精心组织推出一系列在全国有影响的重大策划、重要报道和重点文章。“军报姓党”的政治品牌,日益具体、生动地转化为军报爱党的高亢声音、军报护党的鲜明态度、军报为党的火热情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军事新闻事业走向新时代,意味着我们将在日益复杂严峻的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前沿砥柱中流,军事新闻媒体定音锤、压舱石、风向标、助推器的特殊作用更加凸显;意味着我们将迎来更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军事新闻媒体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的使命责任更加重大;意味着我们打铁必须自身硬,军事新闻媒体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自觉。

新时代军事新闻的创新发展,是一张课题重大、气象宏大的新考卷,不忘初心、姓党为党是分值最大的一道必答题。答好这道题,不仅要靠扎扎实实的工作来体现,更需要我们直面现实问题,积极创新求解。面对未来可能遇到的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等新考验,我们既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决心和定力,又要有准备“跳到漩涡里”的果敢和勇气。只要我们像习主席号召的那样,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军事新闻事业就一定能够走向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在伟大的新时代书写出不辱使命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