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有感: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有感: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摘要:五年来,国家的变化是天翻地覆的,我们生活的变化亦是天翻地覆的。就报告中第五部分的内容,关于经济,我想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被这发展和变化深深地充斥着。经济的发展,对我们生活的影响,那简直堪称奇迹。

《华严经》中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意在说,一个人做事情,始终如一的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就一定能得到成功。

而我们的十九大的大会主题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具体的十三部分内容均可谓的精华中之精华,而令我印象、感触最为深刻的是第五部分,即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也正是在我们第一总支和宝塔区委员会的培训学习中,加之盟友们的分享交流,令我本人对报告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这真的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报告的内容与我们每一位普通老百姓都息息相关,其精神更是令人心潮澎湃。

在宣讲会上,申延生主委提出,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一句多么熟悉而简单的一句话,却深入人骨髓,叫人深以为然。从小学一年级教室黑板上面的八个红色大字,到二十多年后的十九大后,申主委重新提出这八个字,感觉恍如隔世却又栩栩如生,小时候对字面意思的理解到长大成年、经历过求学求职等的体会,这句简单的话从字面到内心,有了质的变化。

在盟里的学习培训中,区委会马金龙主委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令我对十九大的精髓又熟悉了一次,感想也更加地明晰。随后是市委会马雨平副主委的讲解,并结合了我们民盟的盟史进行解读,盟史是听一次叫人感觉光荣一次,我们有那么多优秀的先辈们,做了那么多对国家有贡献的事情,自己身为一名民盟盟员,真是深感自豪。在盟史的基础上,解读我们的十九大,使我们大家对十九大的理解又有了进一步的升华。对国家、对党,充满了信心,对于自己是一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五年来,国家的变化是天翻地覆的,我们生活的变化亦是天翻地覆的。就报告中第五部分的内容,关于经济,我想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被这发展和变化深深地充斥着。经济的发展,对我们生活的影响,那简直堪称奇迹。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真是深入人心。先进的制造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发展迅速,深深地影响和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所以说,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令我们对于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有了更大的信心。相信不忘初心,就能使我们走向成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