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者》观后感

《中国志愿者》观后感

摘要:参与志愿者活动,不仅锻炼了能力、提升了素质,也积累了社会资源。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在共同奋斗中改善生活、在能力发挥中改善生活、在素质提升中改善生活、在合作互助中改善生活、在竞争发展中改善生活,从而积极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和“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普及志愿服务文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培育向上向善、友爱互助的社会风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与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近期合作拍摄了八集系列纪录片《中国志愿者》。片中选取郭明义、徐本禹、廖理纯、张佳鑫、沈汝波、张宝艳、秦艳友夫妇等志愿者的故事,涵盖“邻里守望”、“志愿之城”、“西部计划”等志愿服务品牌,生动展示扶贫、济困、扶老、助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重点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展现中国志愿者的时代风采。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美丽中国建设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参与志愿者活动,不仅锻炼了能力、提升了素质,也积累了社会资源。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在共同奋斗中改善生活、在能力发挥中改善生活、在素质提升中改善生活、在合作互助中改善生活、在竞争发展中改善生活,从而积极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应当努力践行志愿精神,踏踏实实工作,让志愿服务成为一段有意义的人生经历,让奉献成为人生应有的品格和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