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观后感

《战狼》观后感

摘要:基层延袭“战狼”精神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场电影后的感慨,更不是茶余饭后的侃谈。这是一种家国情怀,是一种祖国日渐强盛的爱国之情最新《战狼2》观后感最新《战狼2》观后感。

上映5天票房近3亿,豆瓣评分7.4,时光网评分7.1,对一部导演处女作来说,这已经是十足的黑马。

和以往的主旋律电影习惯将角色符号化、平面化不同,《战狼2》的冷锋从一开始就不是“完人”。他曾因为战友强出头而锒铛入狱,会为了给女友复仇而远赴非洲,在结果反派头子前,还不忘回敬一句“那是过去”,既见军人的担当,也有普通人的爱恨情仇,很容易让观众产生亲近感。而片中那几位配角,也在极其有限的时间里,塑造起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可以说,正是这份直面现实,不回避、不掩盖人性弱点的“粗粝”,让影片有了更丰富、更立体的生活质感,不少观众也因此“路转粉”,成了影片的“自来水”。

对一部现代战争片来说,故事如何融入当今和平年代的时代背景,是创作剧本时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本片筹备于七年前,选择了以毒品战争作为故事背景,如今看来已经有些老套。今天,随着中国的国家利益越来越多地遍布世界,中国将不可避免地介入到更多的全球安全事务中去,可供选择的素材也会越来越多。随便举几个例子:湄公河惨案、海军护航打击海盗、南苏丹石油保卫行动、南海主权争端、缅甸内战、也门撤侨......非常希望电影工作者们以《战狼》为契机,将国产战争片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这将是军迷之福,同时必然会创造出更加巨大的市场。遥想当年歼20首飞,多少人欢呼雀跃放鞭炮庆祝;辽宁号上歼15滑跃起飞,一个简单的“走你”手势让多少人泪流满面......情怀是巨大的生产力!

随着中国国力的崛起,我军的军事实力也在蓬勃发展,在此一背景下,要培养“血性”乃至全民族的“尚武精神”,这实际上昭示着大众文化中的一个鲜明趋向,反映在大银幕上,就是《战狼》这样的作品。当然这其间会有民族主义情绪的推涨,《战狼》用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宣传语,也是对此一情绪的顺应,但在大国崛起的艰辛历程中,适当的民族主义也是必须、必然、必备的,银幕作品自然有所夸张,但比起好莱坞宝莱坞来,《战狼》并不过分。

在基层延续“战狼”精神需要我们拥有牺牲精神。在革命年代,面对敌寇的入侵,在一次又一次的反围剿中革命先辈用抛头颅、洒热血的气概战胜了千难万险,实现了中国革命事业历史性的转折,开启了新中国伟大的征程。在和平年代,我们我们不需要那么多流血的牺牲,却更多地需要像小岗村沈浩带动群众发家致富式的日夜操劳,像杨善洲两袖清风、清廉履职、一心为民的忘我工作。基层工作不是磨洋工,不是简单地喝茶看报,不是轻松的朝九晚五,需要我们多一点点牺牲精神,多解决一点点百姓需解决的难题亟需解决的问题,多思考下自己的工作完成到了多少,还有多少进度要抓。

基层延袭“战狼”精神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场电影后的感慨,更不是茶余饭后的侃谈。这是一种家国情怀,是一种祖国日渐强盛的爱国之情最新《战狼2》观后感最新《战狼2》观后感。站在基层工作者的角度,我们更需要把这种“战狼”精神延续到平常的工作中,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用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来巩固好基层堡垒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