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敢担当,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共产党人想干事、能干事、干大事、干不成事不罢休的精神品质。

现实生活中,有些干部缺少担当精神。有的做老好人,从来不去得罪人,逢人说三分好,只种花不种刺。有的是圆滑之人,察言观色,顺梯子爬,左右逢源,油腔滑调,多面讨好。还有不挑担子之人,不敢去碰硬,绕过矛盾走,说的比做的远远要好。总而言之,不愿负责,不敢担当,无所事事,甘心平庸。更可怕的是,其中有些人还因此不断收获各种利益,混得比别人滋润。深受其害的唯有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

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为官避事平生耻”,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为官就要做事,做事就要负责任,就要有担当。为官者做不做事、负不负责任,就看有无担当精神。在当下,改革克难攻坚,工作千头万绪,问题多如牛毛,困难纷至沓来,担当对领导者显得尤为重要。

敢于担当是一种胆识,需要有勇气。面对任务勇挑大梁,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邪气坚决斗争。有勇气,才能肩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才能应对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风险考验。

善于担当是一种能力,需要有底气。“打铁必须自身硬”,肩膀硬、腰杆直,不仅要一身正气,还要与时俱进,善于学习、才有新招。有底气,才能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在改革深水区、社会转型期,更好地带领人民共同努力奋斗。

为担当者担当,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如春草怒生;为负责者负责,敢于负责的干部才能如洪波涌起。回首改革开放历程,正是凭着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中国的现代化航船才得以劈波斩浪、一路向前。今天,面对深水区和攻坚期,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我们就能大步涉险滩、啃下硬骨头,不断为中国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作者单位:浙江省宁海县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