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迈进

习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迈进

摘要:在习总书记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在过去一年中的民生工作与科技创新发展的总结,仅仅用了415字。但是这400多字里所提到的每一点内容的背后都蕴含着,国家对人民最基本的生活保障的关心;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在科技上继续拼搏进取的决心。

2017年12曰31日19时,在这个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刻,习总书记发表了2018年新年贺词。在这个时长15分钟,内容1735字的贺词中,习总书记就2017年的民生工作、科技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在这1年中所取得伟大成就。并指出在2018年里要把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实现;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实现中国梦;打赢脱贫攻坚战,尽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这一目标;继续履行大国责任,同各国人民一同开辟美好未来;加强民生工作,让人民生活更加美满。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既总结了过去又放眼了未来。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

2017年10月之后在我们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个词“十九大”,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了内容3万字,主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给我们大家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同时十九大也指明了全国人民的奋斗方向。

“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在2017年的新年贺词和2017年的两会上习总书记都提到了这句话。早在2013年总书记便提出了 “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 的扶贫宗旨,在2017年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也表明了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在习总书记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在过去一年中的民生工作与科技创新发展的总结,仅仅用了415字。但是这400多字里所提到的每一点内容的背后都蕴含着,国家对人民最基本的生活保障的关心;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在科技上继续拼搏进取的决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