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组合拳”提升煤炭业发展质量

政策“组合拳”提升煤炭业发展质量

摘要: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煤炭行业坚定不移去产能,政策“组合拳”威力显现。不仅促进了市场供需基本平衡和效益好转,也带动了全行业发展质量提升。2017年前11个月,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6倍;去产能任务有望在2018年基本完成或提前完成。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煤炭行业坚定不移去产能,政策“组合拳”威力显现。不仅促进了市场供需基本平衡和效益好转,也带动了全行业发展质量提升。2017年前11个月,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6倍;去产能任务有望在2018年基本完成或提前完成。下一步将转向结构性优产能,实现供需动态平衡——

30万吨及以下小煤矿数量减少近一半,全国煤矿数量从2015年的1.08万处减少至7000处左右,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6倍……2017年,煤炭产业交出了一份亮点颇多的成绩单。这一年,曾经深陷产能过剩泥潭的煤炭产业继续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坚定不移地推进去产能的一系列工作,打好政策“组合拳”,不仅促进了市场供需基本平衡和效益好转,也带动了全行业发展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