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

摘要: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每一个共产党人都是时代的领路人,只有领路人信念坚定,脚步才会落地有印,才能够带领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认真学习了报告后,感到鼓舞,感触颇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短短的八个字,却深深震撼了我,不禁扪心自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是否还记得当初的入党誓言,是否记得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可是得到的答案却不那么令人满意。但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我找到了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在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掷地有声,振聋发聩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印度诗人泰戈尔有言:“当鸟儿的翅膀被系上黄金,鸟儿就飞不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章中公开宣布:“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中国共产党要求全体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这样的追求,犹如不被黄金拖累的鸟儿,自然可以循着使命的召唤,朝气蓬勃、活力满满地向着理想的目标展翅翱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吐故纳新、永葆朝气。毛泽东说:“一个无产阶级的党也要吐故纳新,才能朝气蓬勃。不清除废料,不吸收新鲜血液,党就没有朝气。”纵观党史,中国共产党虽然也有错误,但是党总能够及时纠正错误,清除党内的不健康因素。党在领导人民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时,曾经历过曲折,给党、国家和人民造成过损失,但同时也为党领导人民开启改革开放、走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教训。

始终强化作风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作风体现党风,关乎党的形象,关乎民心向背。作为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要严格遵守党纪条规,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要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从政,要率先垂范,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体现守规矩、讲原则的形象。

“打铁必须自身硬”“没有金刚钻乃不了瓷器活”。作为巡察干部要头脑明,必须强化看齐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吃透中央精神、把握上级部署要求,学会从政治高度、用全局意识研判、度量巡察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准确把握形势和事物发展规律,提升发现问题的准确度和全面性。

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每一个共产党人都是时代的领路人,只有领路人信念坚定,脚步才会落地有印,才能够带领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