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摘要:1月8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拉开了东城区“两会”的序幕,来自23个界别的330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1月8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拉开了东城区“两会”的序幕,来自23个界别的330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城区政协主席宋甘澍做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十四届东城区政协常委会履职一年来,在探索搭建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委员履职体系、紧扣中心大局履行政协各项职能、积极探索丰富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实现路径、全面强化政协调查研究的基础性作用等四个特色方面入手,全面回顾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工作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职能;主动适应形势需要、积极奋发有为,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调研,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实效;筑牢履职基础、激发工作活力,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毕博闻做关于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把履行政协职能与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一条主线、四个重点”战略任务,通过提案履职尽责。一年来,共提交提案225件,立案213件,立案率94.7%。其中,党派团体提案24件,界别提案1件,委员提案188件;177位委员以个人名义或联名方式参与提案,占委员总数的55%。提案内容涉及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报告就2018年提案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一是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做好新时代的提案工作;二是以质量为抓手,促进提案与提案工作水平双提升;三是以协商为途径,提升提案办理实效性;四是以制度为保障,完善提案工作机制。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71名优秀委员、10件党派团体优秀提案、15件委员优秀提案、25名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6个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单位。

开幕会当天下午,政协委员分十个讨论组,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1月8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图为大会现场。通讯员 张传东摄 千龙网发

1月8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图为大会现场。通讯员 张传东摄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