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体会

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体会

摘要:作为一名刚从大学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村官,更应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中央八项规定牢记内心,加强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响应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5日至26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实际,联系狠抓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从十九大召开后,中共中央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活动,学习党中央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党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建设,党中央反腐倡廉决心可见一斑。作为一名刚从大学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村官,更应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中央八项规定牢记内心,加强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响应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

强化党风廉政建筑,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务必时候坚持的谋略和原则。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干部,更应该重新做起,自觉强化党风廉政建筑,自觉筑牢拒腐防变认识,真正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年青干部。近年来,在新的形势下发生了一些新变化,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比如理想信念动摇,思想观念陈旧,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淡薄;事业心、责任感不强,思想作风不端正,工作作风不扎实,脱离群众;思想理论水平不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不强,缺乏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在这一方面党员应该重视思想作风的转变,重视政治素质提高,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始终,提高民主管理和制度管理的水平,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首先必须自觉认真履行、支持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与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做到廉洁自律,自觉纠正不正之风,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廉政建设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切实转变作风、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的模范、其次要始终与基层党组织从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一致,自觉抵制腐败,做到管住自己的口,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严于律己的表率作用。再次,要从自己的工作性质、业务特点出发,贯彻转变“反腐败是无用功”、“是面子工程”的错误想法,积极主动的承担起反腐败倡廉职责。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村内和镇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从自身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响应党中央反腐败的号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要象莲花一样,在现今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下,我们要保持人格力量,自重、自省、自励,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