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强化阵地建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

厦门思明区强化阵地建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

摘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厦门市思明区不断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通过多载体,全方位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越来越多地进入公众视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推动了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思明区全力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气氛,这是氛围浓厚的深田社区图强小区。

  

江夏堂家规家训馆即将开馆。

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厦门市思明区不断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通过多载体,全方位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越来越多地进入公众视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推动了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无论你在思明区哪里,都能感受到迎面扑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烈氛围。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作。思明区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充分打造和发挥各类宣传阵地的作用,切实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身边人”传递“正能量”,用“活典型”示范“真善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不知不觉地融入思明区的一草一木、一街一景,融入广大干部群众的日常社会生活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做 法 

阵地别样红 凝聚正能量 

强化阵地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

文明风景线 接地气能走心 

一边招呼前来买菜的顾客,一边顾着网站平台上的买菜订单。杨惠分在松柏菜市场卖了16年的蔬菜,生意越做越红火,“只要诚实守信,生意自然好。”

走进松柏菜市场,“诚信”字眼随处可见,入口的电子屏显示着经营者的信用等级,“文明摊位”挂在醒目位置……这个“内外兼修”的菜市场让前来买水果的陈先生赞叹不已,“这是厦门最美的菜市场,有一道‘文明风景线’。”

接地气、能走心、有新意,思明区充分发挥公益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将核心价值观宣传融入百姓生活,让市民随时随地接受熏陶浸染。在深田社区的连心园,市民除了健身,还常常品评公园里的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在图强小区,彩绘的核心价值观装饰图画成为居民讨论的话题;在建兴小区外面的人行道上,市民驻足围观小区围墙上那一幅幅极具特色的核心价值观水墨画;在厦门市第十一中学的围墙前,一面会“说话”的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成为学生们最熟悉的风景……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今,分布于思明区各个角落的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道路、主题社区,板报、壁画、墙绘等多种形式的载体,正以润物无声的传播方式,打造了一道道别致的“文明风景线”,引领着居民对美好生活的精神追求。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