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民俗院改造政府贴息50万

密云民俗院改造政府贴息50万

摘要:密云启动乡村旅游“十百千”工程,以“东西北”三线空间布局,打造以古北水镇、黑龙潭等景区为主线的全域旅游,推动休闲旅游业提档升级。

利用5年时间,打造10个精品乡村旅游项目,改造提升百家精品乡村酒店和千家精品民宿院落,日前,记者从密云区“两会”获悉,密云启动乡村旅游“十百千”工程,以“东西北”三线空间布局,打造以古北水镇、黑龙潭等景区为主线的全域旅游,推动休闲旅游业提档升级。

今年起,密云将重点打造西线旅游景区,整体开发云蒙山区域精品旅游项目,布局玉泉溪谷、密水田园、独秀峰、天云山等精品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打造集星级住宿、特色美食、体验互动于一体的综合休闲体验旅游项目,新增十余家国家4A级以上景区,促进密云旅游市场均衡发展。与此同时,库北地区将在不老屯、大城子两镇新建28公里旅游休闲登山步道,预计将于今年5月完工。此外还将全面提升北线各自然村落的各项基础设施,首批四个镇的改造工程将于今年9月完成,二期再有四个镇的改造项目也将随之启动。

“以前民俗院里没民俗味儿,只能满足留宿的基本需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游客的需求不再是简单的住一晚,而是转变为旅游、度假的需求。”密云区旅游委主任郭生海说,外表古朴、内里现代的精品民宿为密云的旅游业带来了新热度。

今年起,密云将利用3到5年时间,提升百个精品乡村酒店,发展千个精品民俗院落。旅游委将邀请专业的规划设计人员,帮助民俗户改造自家民俗院落,为密云民宿增添文化气息,打造各具特色的住宿体验。各镇乡还将组织民俗户外出学习,开阔眼界、转变观念。此外,对于符合改造提升条件的民俗户,区财政给予每户不超过50万元(含)的贷款贴息支持;对同一品牌民宿经营主体下有多个院落的,区财政给予总额不超过300万元(含)贷款的贴息支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