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长征题材影片《勇士》有感

观看长征题材影片《勇士》有感

摘要:人在生死关头表现出的大智大勇,置生死于度外的精神是最可敬的精神,是最难能可贵的精神。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时刻准备,消灭敌人,舍生忘死的精神,是勇士们的精神,也是值得我们深深思考、需要认真学习的精神。

《勇士》这部影片以长征途中红军战士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经典战例为原型,呈现了红军勇士们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不怕牺牲、顽强闯关的英雄传奇故事。整个观看电影的过程是一次心灵洗涤的过程,是一次深刻的革命再教育历程,影片弘扬了革命优良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自己对国家民族建设发展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我被剧中的人物深深打动,被他们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受到了启发并深有感触:首先舍生忘死的精神。人在生死关头表现出的大智大勇,置生死于度外的精神是最可敬的精神,是最难能可贵的精神。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时刻准备,消灭敌人,舍生忘死的精神,是勇士们的精神,也是值得我们深深思考、需要认真学习的精神。

其次锲而不舍的精神。面临敌人四面围追堵截,不畏艰险,生死关头一往无前,勇士们一夜急行军240里,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是世界的奇迹,也是我们应当学习、继承和发扬,应当永远传承的精神。

第三团结合作的精神。团结就是力量。影片中小士兵王冬宇在自己体力已经透支、没得吃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背起投降的敌方炮手,在体力严重透支时仍坚持,最后活活累死,场面感人至深,发人深省,最后炮手被生生打动,主动加入了红军队伍,为小士兵王冬宇报仇。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是大公无私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写照。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