衙门口棚改安置房今年开建

衙门口棚改安置房今年开建

摘要:今年石景山将全面推进北辛安、衙门口两个长安街西延线自然村的回迁安置房建设工作。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石景山区“两会”上了解到,今年石景山将全面推进北辛安、衙门口两个长安街西延线自然村的回迁安置房建设工作。其中,北辛安从立项到征收仅用6个月,目前安置房已开工建设。衙门口目前整体签约率达到95%,回迁安置房也将于今年开建。两处棚改安置房都将以高标准规划建设,全面落实绿色建筑地区标准,优先保障学校等公共服务配套,同步推进道路、专业管线等市政基础设施,保证百姓满意回迁。

位于长安街西延线南侧、紧邻西五环路和莲石东路的衙门口棚改项目,共占地251公顷,惠及居民5000余户,建筑规模约122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商品住宅26万平方米,产业用房20万平方米,集体经济产业用房27万平方米。项目安置房建设将坚持高端绿色理念,项目全面落实住宅二星、公建三星的绿色建筑地区标准,优先保障学校等公共服务配套,同步推进道路、专业管线等市政基础设施,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环保,让百姓回迁满意。

在衙门口项目南侧,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118公顷的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后将于明年年底前对外开放。衙门口项目整体规划将坚持高端绿色理念,大尺度留白增绿,打造五环生态绿廊、莲石路生态绿廊,配套高端商业和九年一贯制学校。

另一处位于苹果园西侧的北辛安棚改项目安置房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共占地137公顷,惠及居民6000余户。项目计划建设安置房86万平方米,实行小街区制、人车分流和全装修交房,优先保障公共服务设施。与北辛安项目配套,石景山路北侧也将建设占地20公顷的城市公园,预计明年底建成开放。与此同时,石景山区政府还和北京十一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确定十一学校落户北辛安,带动区域内的教育水平发展提升。

北辛安项目今年还规划建设金安桥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89公顷,地上建筑面积13.2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该区域将成为功能齐全的综合性商业区域,同时实现S1线、M6线、M11线换乘通车,极大提升该地区交通承载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